close

*白陽期到降火宅,使我們這一代的修行者可以齊家修道,可以同時事業、家庭與修行並進,但正因為此,如何聖凡兼修成了我們這一代修行者重要的課題!

何謂「聖」:利益眾生的事情、無我

何謂「凡」:為了自己的事情

      修道4要件:財(錢財)、侶(同修道伴)、法(智慧、經典)、地(場所、佛堂)

4樣缺一不可,道場更有句話,「先顧肚子在顧佛祖」(台語),因此第1個財是修行的前提。

      講師提問:當聖凡衝突時,該怎麼辦?

後學曾經的經驗分享:

參予種四期間,每兩週一次的兩天一頁課程讓身為活動企劃的後學深感困擾(因為活動多辦在假日),因此後學一開始怕影響部門同仁,便自行提離職,後來主管同意讓後學可以順利參予假日班程,因而留下來。

後學感覺,只要你心中有道,老母娘會替我們這些孩子做最好的安排。

2年班程,多次上班與課程衝突,通常都有同事自願分擔後學任務,或者活動臨時改期。唯有幾次因為是後學主導的活動,衡量之下跟種子班請假。

最後,於凡,後學在這兩年之間工作上有些成長,於聖,後學順利完成種子班課業。

「圓滿人道,天道自成」→將凡事圓滿,亦是辦理天道重要的一環。

      為了讓天道更加圓滿,於職場、學校中我們可以學習:

  1. 多互相、少私藏
  2. 多謙讓、少爭論
  3. 多做事、少抱怨
  4. 多承擔、少卸責

      後學心得

如何可以達到聖凡兼修?這個問題後學也時常問自己

每個人一天都只有24小時,一周只有七天,扣除上班睡覺時間,如何做最有效的安排?

如何可以把握年輕的娛樂,兼顧家庭、朋友、與愛情?又可以撥時間在道場中了愿?

後學也還在學習,但後學記得父親說過的話

35歲以前3/7分,3分在道場,7分努力充實自己、努力賺錢奠定工作基石,努力讓生活更好

35-50  5/5分,半聖半凡,因為此時工作與家庭已經漸穩定,可以多一點時間在道場

50歲以後的歲月,要把道場的比重越加越重

最後,不管大家做怎樣的時間調配,請不要忘記彌勒祖師說過的話「入我門者不貧,出我門者不富」,請隨時心中有道,讓護法神伴隨左右,如此一來凡事才會平順,做事情更能事半功倍。

 

以上是後學將講師授課內容與自身經驗做結合,寫下來提醒自己,若你們也學得有用,盼大家一同學習!

 

後學  雅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glinSYH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