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歡迎沈煌傑學長為我們上課

P1120886  

一、前言

Let's talk about love~

王文華說:「愛情猶如一條長長的光譜,在光譜的兩端,一端是富裕的物質和枯槁的感情;另一端則相反,是旺盛的愛情和貧乏的物質。一個能相互愉悅、不離不棄的愛情,需要落在光譜中間的某個位置。

愛由哪些組合而成?又包含了哪些?

經由大家的分享:愛是由感恩、關懷、包容(忍耐)、責任、體貼、付出、尊重、支持所一起組成

à要時常感恩才可以發現另一半對自己的付出,才可以真正看見許多事情的細節

à要多多給於另一半關懷才可以維持熱度,才不會讓好的因緣輕易流走

à每個人都是不同個體,要互相尊重對方的一些思想和生活習慣才可以相敬如賓

à要多多體貼對方,時常小小的問候就足以溫暖永久,要多站在對方的立場替對方著想

à一段感情的維持是要靠雙方的付出,不是只有單方面的接受或是給與,如此久了之後才不會失溫

à對任何的感情都是要負責的,不能隨意得把對方的真心真意當成是玩笑

à愛情就像是一個天秤一邊是理性而另一邊是感性要好好的平衡和維持才是。

小結論:LOVE()

Listen傾聽、Overlook寬恕、Voice聲音、Effert努力

二、真情密碼你的愛情成熟嗎?

1.想想為何墜入情網?

是孤獨?緣份?還是命運的安排?(請看看接下來的心理測驗一吧)

測驗一

愛情心理測驗-你和心上人緣份有多高

愛情真是讓人歡喜讓人憂,即使和愛慕的他相戀了,有時還是難免會有爭吵。再一次和他吵架的夜晚,當你帶著委屈哀怨的心情恍恍惚惚入睡,你覺得出現在你夢中的夢境惠是?

A)    你一個人獨自在河邊沉思,清澈的河水彷彿洗淨了你的心靈。

B)    心儀的他滿懷誠意得跟你道歉,不但說了許多甜言蜜語,還送你裡物。

C)    你進入了一個神祕的空間,那裡只有一個紡織車部段的轉呀轉,轉得你心慌。

D)    你到一做莊園旅行,受到了當地居民熱情的款待。

E)    你身陷在一座山谷裡拼命的想要逃,卻不斷有東西逼近你包圍你,讓你動彈不得。

A:兩人相處甜而不膩,幸福指數90

B:你充滿了幻想,是個浪漫的人,幸福指數30

C:兩人的愛情受到了考驗

D:兩人關係妙不可言,令人稱羨

E:兩人之間有道心牆

2.Is Mr.Right (Ms.Right) Right

志同道合是美談,但非必要條件。(來看看測驗二吧)

測驗二

愛情心理測驗-跟你談戀愛到底會有多幸福

四款同價格的泰迪熊,上面刺著不同的字樣你只能買一隻,你會買哪一隻?

  1. 友情
  2. 祝福
  3. 摯愛
  4. 謝謝

1:希望和對方能夠一起成長,兩人相輔相成,幸福指數55

2:太包容、放縱對方,你是個很小孩子氣的人,對愛情容易盲目,幸福指數:80

3:把對方伺候得無微不至,幸福指數:99

4:太過於孩子氣,幸福指數:20

3.愛情,成熟=八分

有點黏又不太黏,給愛ㄧ些空間(繼續看測驗三吧)

測驗三

愛情心理測驗-你對感情的處理有多成熟呢?

你的好朋友生病請你去幫他擺地攤,賣一個晚上的衣服,你會怎麼賣?

  1. 豁出去叫賣。
  2. 不去賣,自己買幾件。
  3. 正常賣就好。

1:你偶爾會耍任性鬧脾氣,但是有時卻是非常成熟的,成熟指數:70

2:你是個較不貼心較自我中心的人,讓多多讓自己成長喔!成熟指數:55

3:你擁有超齡的成熟,對於感情你都不會強求,常把奕興當長哥而們。成熟指數:99

三、甜蜜的負擔

1.你對感情負責嗎?

愛情,部只是選擇人物,也可以選擇觀點。

2.選你所愛,愛你所選

不要愛情憂鬱症,信任先於相愛

圓滿和諧的兩人關係是彼此互相尊重(respect)、了解(understand)、〉責任(debt)、關懷(care),這才是真愛。

3.「一起面對」驚濤駭浪

生活除了溫馨甜美,又何嘗沒有重重的挫折和艱苦?

不管面對多少為機,仍應該保有隊互相的誠實和愛。

四、如果不得已要分手‧‧‧

1.理性分手,愛情必修學分

牽手變分手,最健康的心態,愛情過程的學習很重要(我好,你也好)看看測驗四吧

測驗四

心理學中有一派名為「交流分析」的理論,提到了下列四種人生態度,若將隻運用在分手關係哩,可以解讀為以下四種心態:

 

你不好

你好

我不好

2

1

我好

3

4

最不好的是第二種狀況,此時學長說要想到他的故事,別和他一樣,讓事情結果變得如此難過。

你可以選擇這樣想‧‧‧

在此部分由另一位講師(後學不知道講師的芳名)來說一個故事

講師說到:有個人他和女朋友都已經到了論及婚嫁的階段,但是最後這位女生卻是嫁給了另一位男生,這位男生於是非常非常得難過,這時候出現了一位老人家,他給了男生看了一張圖:在圖裡有一名女生躺在沙灘旁,全身赤裸著,這時有一人經過,但是卻什麼也沒做就只是默默的走了,這時又來了一位男生,他幫這位女生蓋了被子,之後又走了,最後有一位男生過來幫這位女生挖了一座墳墓並且將她安葬,那位老人家就和年輕人說:你就是那位幫他蓋被子的男生,所以這輩子它當你的女朋友是為了來還你那份恩情,但是最後他會嫁給那位幫他安葬的男生。聽了這故事後,男生終於可以比較想得開了‧‧‧。

五、結語

認是真愛,牽手時浪漫幸福,分省時平淡理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glinSYH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