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呼~實在是太好吃了

由於本來輪到要寫部落格的明瑩姊還在消化中...

所以本次就由 美食特派員小鬼現身代替介紹吧!

嗝~ (先讓我打個嗝,這樣講話會順點)

 

我想這活動又是頭一遭吧?

本次活動目的就是...

當天每個兄弟姊妹同胞夥伴攜帶你覺得最~Delicious的料理來分享給各位

而且是要秉持著誠心與誠意喔!

隨便拿個什麼 <seven-eleven> or <all family> or <come ear rich> 是不合格的喔!

我也不想把這篇文章寫得太誇張

我也是秉持著良心在寫的喔...

 

今天...我晚到了,

到的時候就看見紹湧哥 建良哥 鈺淳 靜宜 已經在廚房忙裡忙外了

 

◎結了婚的男人,就是什麼都要會阿...不是嗎?

現在哪個男人還會DIY 三明治呢?

我想...只剩這一個了吧?↓↓↓

P1000905.JPG

凡是手工自己來...不論是"哈姆""小黃瓜""素肉片""莎拉"等...

都是自己 煎 炸 蒸 刨 攪

然後秉持著 三明治五步驟  (夾 疊 壓 戳 放)

才有這樣的成果喔!↓↓↓

P1060077.JPG

有(素肉排口味&沙拉口味)

每一種都令人垂涎三尺

FOR EXAMPLE↓↓↓

P1000904.JPG

這是紹湧哥的經紀人,建良哥↑↑↑

紹湧哥完成後還要經過經紀人的 "衛生 口感 外觀"的層層把關

才能端上桌喔!

可見這道料理的誠意度高達 98%

知道為什麼少這2%嗎?

因為大家吃了這道料理後 充滿了飽足感 後面的料理就....

沒有空間擺放嚕 ˊ ˋ (扣分扣分!!)

 

◎接下來是明瑩姊炸物和滷味

有素食中難得一見的(糯米腸) 新鮮(脆薯) 和 被遺忘的(滷味) 

P1060084.JPG P1060085.JPG P1060088.JPG  

不愧是美食總舖師 炸物一下子就被搶光了

因為誰有吃過素食的糯米腸阿?

沒有阿沒有阿~~

所以不搶怎麼行呢?

但搶著搶著的同時,卻忘了在一旁啜泣的滷味了...

滷味不是一般的充滿醬油味的那種喔!

細細燉煮...精心調味...

嗯~袂休甜! 袂休鹹!

沒吃到的...可惜啦!(限量限量...)

也因為這道料理被遺忘

所以沒有贏過新好男人三明治而飲恨啊!

It's ok!~ 我們給你誠意趴數 96%

因為連自己都忘了它

所以扣個4%是可以接受的吧~~ㄎㄎ

 

◎有主菜有炸物 我想大家一定渴了

下一道是嘟嘟帶來的 "陳三鼎" 和"黃媽媽魯豆干"

"陳三鼎"據說是她轉了三班公車

P1060095.JPG P1000927.JPG  

外加擠在每天都有數萬人排隊的店家等了15分鐘才買到的

可信度50%

使用每天現煮的黑糖珍珠

以及純正的林鳳營鮮奶

保持著每天都有貪食蛇隊伍在店家前面久留不散的情況

我想基本的美味度是有的

但又因為有"黃媽媽豆干"在後面撐腰

所以馬上把美味度分數追回來了...

都派出黃媽媽了 還能不給他高分嗎?

而且是嘟嘟現搖的喔!!

P1000926.JPG  

誠意90%應該是理所當然的啦!

 

◎接下來這道,就是為了它

讓我小遲了一下...

一下課就預訂了專車接送生

在下班時間的尖峰時刻的車陣中

奮戰了半個小時 吸了大約20000ml的廢氣

才到達"南機場夜市"

就為了它"清蒸臭豆腐"↓↓↓

 P1060086.JPG  

位於南機場夜市的小巷中

整家店都是素食料理

現點現蒸現煮 口味多變化

獨門廚藝 不吃可惜 一試就好吃的不得了耶~

雖然新印度同學 伯拉 不吃豆製類產品

但也很給面子的品嚐了一口

所以我非常的感恩... 

看在我那麼拚命的份上 就給我誠意度85%吧!~拜託拜託!!

 

◎接著就是慧通哥的蘿蔔糕

有兩種口味喔!一個是芋頭的一個是....南瓜的 趕快幫我補上 (我忘記了)

但我記得它有付一種獨門醬汁 香椿醬

所以美味記憶點很高

P1060079.JPG P1060080.JPG  

PS:獨門醬汁請見第一張照片三明治的右上角

蘿蔔糕一點也不乾

外酥內軟

蘿蔔料紮紮實實

每一口都可以吃到蘿蔔清甜的香味

由其一定要沾上那 香椿醬汁 才又更能將蘿蔔糕的美味提升到最高點

吃過的人...你說是不是啊??

誠心誠意度給你95%囉!!

損失的這5% 就在於你排在三明治的後面...哈哈哈!!

 

◎說到了慧通哥,那當然不能忘記今天的貴賓阿!

是印度來的新同學  伯拉

P1000932.JPG  

他可是胎裡素喔!

對素食可是很講究的呢!

不吃蛋也不吃豆製品

但他們印度人卻是對料理很有想法

伯拉 手中這道料理 稱之為 WHEAT FLOOR (CAKE)

P1060082.JPG  

利用椰子粉磨製 再用花生配料 灑點鹽 加點油 調製而成

算是點心也可算是主食喔!

在它的生活裡 是不可或缺的一道料理喔!

而且是他自己烹製準備的唷!

完全不吝嗇的分享給大家...

順便藉此做一次的美食文化交流

吃過的都說讚!

有的人明明吃不下了 還繼續跟伯拉要第二塊呢!

而且伯拉人很貼心

細心介紹完後 還主動繞場分送給大家

這樣的舉動不僅僅是想把美味跟大家分享

我想他更是想把心中的快樂告訴給大家吧!!^^

所以我給他誠意指數100%~

 

◎說到有誠意的,當然不能忘記這一道啦!

懿柔自製"芝麻糕"

P1000914.JPG P1060083.JPG  

主動去找店家做訪談

而且不是直接買現成的

而是自己問食材 問烹飪方法

幾乎不眠不休的製作

就是希望帶給我們最新鮮的料理

利用電鍋蒸的時間念書

順便把知識添加進去這份"芝麻糕"囉!

所以會愈吃愈聰明喔!

"知嗎? 知嗎? 長高高"~

吃起來不甜也不膩!

味道..就跟志玲姊姊說的一樣   <剛剛好~>

所以給你誠意指數95%

至於這5% 跑哪去了呢??

因為啊! 懿柔請大家跟他一起品嘗這一道 她第一次做的芝麻糕

有點風險 

不過...幸好很成功^^!

 

喔不~

食物多到我已經忘記吃到第幾道了...

還沒出現的我就一一介紹啦!

 

◎今日皇后料理當然不能忽略啦!

鈺淳 八寶醬包

P1060087.JPG  

頂著大太陽

還騎著腳踏車

勇往直前的衝去

口中還念著踏腳踏車的順序 1.2.1.2.1.2....

終於把他給買回來了

內容這麼豐富 外皮這麼紮實

還以為是鹹的呢!

但它的滋味我難以形容(其實是我快詞窮了)

它的口感是鹹中帶點為甜的滋味ㄦ~

口口都是驚喜

因為你會吃到不一樣的內餡

吃完的時候再用舌尖剔剔牙

閉起眼睛回味一下那個戀愛的滋味ㄦ吧~

鈺淳還一直怕不夠

其實限量的

大家才會知道珍貴

否則就會造成浪費

看在妳這麼會盤算 的份上

給你誠意指數90%吧^^

 

◎最後一道主食是 今日VOLUNTEER主持人 雅靜

向公司請了半天的假病假

搭著昂貴的計程車驅車前往所排隊購買的

現訂現做

因為店家不想給你品嘗到一絲絲 不綿密的CHEESE

以及不酥脆的餅皮

所以要買上它也需要耗費頗大的工夫

 P1060089.JPG P1060090.JPG  

有兩種口味分別是  和風及泡菜

和風是比叫偏日式的甜味

而泡菜是不會太辣但卻又很過癮的韓式滋味ㄦ

讓你吃個PIZZA也能擁有異國風味...

看在你冒著被老闆發現的風險

以及還字幾負擔昂貴車資也一定要買到的份上

給你誠意指數92%

 

吃完了主餐 是不是該來點甜點啦?

◎甜點不外乎就是要有甜甜的

外表還要很繽紛 

很可愛 夠夏天

但天氣那麼熱

名字也要夠清涼才行阿!

猜猜是哪道菜?

哈哈!!

(士恩 別著急 我馬上就公布了)

那就是 雪花糕

士恩說: 他買了兩種口味

分別是 綠色口味和白色口味=3="

P1060092.JPG  

這個口味真的很特別

因為不用品嚐

光用肉眼就可以知道是什麼口味

其實...我也不太清楚綠色和白色的差別

但它俏麗的外型搭配濃郁的椰子調味

就足以讓我給他88%的誠意指數啦!

沒有到90%是因為

你竟然沒有先查清楚路線

就亂跑去買

難怪會迷路...

所以給你扣點小分數囉!!

別難過~

 

◎有了雪花糕 當然還要來點其它糕點啊!

這是靜宜帶來的古早名店 奇士蛋糕

P1000908.JPG  

我最~喜歡吃起酥蛋糕了

酥脆的外層

搭配濃郁的蛋香

綿密的口感 讓你不想把它當早餐也難!

其實是大家都太飽了...

但又不想放過靜宜起酥蛋糕

所以大家都外帶回家囉~

等到大家都把今天的消化完後

明早再細細品嘗起酥蛋糕吧!! ^^

這...誠意百分比 當然就給你90%囉!!

因為雖然大家沒有肚子可以放你的起酥蛋糕

但你還是非常盡心盡力的推銷自己的產品啊!!

讓人想多拿幾塊 都不好意思呢...

 

◎啊!

差點忘了~還有RICKY麻辣地獄涼麵 啊!

P1060091.JPG  

因為RICKY非常喜歡吃辣

所以他一定會想要分享他最愛的料理給大家

而且他也很貼心

看在今天天氣那麼熱的份上

買了最清涼的料理呢!

不過卻出了包!

他被老闆娘給騙了

老闆娘沒有給他 地獄醬料  反而用  天堂醬料 取代了

怕辣的大家

吃了反而不覺得辣呢...

可能老闆娘知道大家不敢吃辣

所以把他變不辣了吧...

讓我們吃了沒有魂飛消魂的感覺

反而是RICKY大人糗了一下

ㄎㄎ...

這誠意指數 只能給你84%囉!

下次記得買清楚啊!!

 

◎吃了那麼多東西

還是 志安 最貼心(名字有打錯請幫忙糾正)

他準備了 最營養最可口的水果

(幸好沒帶榴槤 因為美食特派員 會怕~~~)

P1060081.JPG  

新鮮現採

紅通通番茄

補充血紅素^^給你亮麗肌膚喔~ 好吃!

看在你設想周到的分上

給你誠意指數92%囉!

 

哇~ 飽不飽 滿不滿足啊?

當然有付初當然也就有收獲啦!

大家為自己的努力拍拍手 也為別人的誠心鼓鼓掌囉!

細心的主持團隊還準備了頭等大獎呢!!

雖然每一道都很美味

也都是大家懷著100%的誠心精心準備的

但殘酷得事情還是得發生

經過大家不記名投票

嚴格把關票選後

P1060096.JPG

選出美食 美味與誠意兼顧的NO.1

那就是 紹湧哥的三明治...

P1060098.JPG

頒獎~~~

(搭拉搭 搭拉搭 搭拉答答拉搭  搭拉搭 搭拉搭 搭拉搭拉搭拉搭~~~~)(請自行搭配頒獎樂哼唱)

P1000939.JPG

得到了這份殊榮

P1000940.JPG

之後再也不怕吃不飽了...

P1000945.JPG

世上哪有比這個更實用的獎品了呢??

大家說是不是啊???

 

至於被大家開玩笑評為最後一名的

也不要太在意啦!!~

因為我們都知道每個人都是帶著100%的誠意來的

但有 第一 也會有 最後

不過你的最後並不是沒誠意 而是小粗心...

但是看在你那麼努力的洗碗補償...

我想這次的美食評鑑大會 不圓滿結束也是不行的啦~~

 

呼~!!

美食特派員 小鬼...的實況報導 到此結束!!

睡覺嚕!!! 各位 GOOD NIGHT! 

PS:

1.如果大家有空的話...請把你自己的

美味料理的資料PO一下囉!!

讓大家知道可以從哪裡取得^^ 或者我介紹不足的地方請多多見諒 並予以補充!!

2.以上誠意指數評分 純屬娛樂 別太在意 實質的100%誠意指數 大家都看在心裡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glinSYH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