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天恩師德 後學再次學習寫部落格  IMG_2891.JPG  IMG_2846.JPG  

今天是辛卯年春季老母大典,大家也都很準時的到達,主廚是淳修和少威,煮了一大鍋美味不辣的咖哩配著白飯還有青菜蛋花湯.嗯  IMG_2893.JPG    

信義堂出席人數把佛堂都擠滿了,由紹湧講師帶者大家先禮佛;用餐完畢後,再一起到佛堂聽課!今晚是由蔡姍霏講師為大家講的是十五條佛規 ;懿柔操持!IMG_2868.JPG    IMG_2855.JPG  

姍霏講師也是從百忙之中來信義堂跟大家結緣,暑期三營結束後要講同步班 青年班 !

前言:魅力從心出發 十五條佛規 許多人一心追求外在的魅力 卻不知道魅力本身來自於自性之中,十五條佛規讓我們達到恢復本來面目,然後展現自性的魅力!

俗話說的好:人都是有惰性的, 如果沒有這十五條佛規當作<以戒為師>的話?那是不太可能精進的!灌溉內在的涵養一切從心出發!IMG_2876.JPG    

一.<尊敬仙佛>:內不離自性,外不離佛性,敬神如神在,除了尊敬在佛堂看的到的仙佛之外,還要尊敬看不到的自性佛!若自己不先尊重自己,別人又如何來尊敬你呢?尊敬是從內心的尊敬而不是從外在的行為.

二.<遵前提後>:學習放下我執,以螺絲釘的精神承上啟下,同修道伴一定要互相鼓勵!承上有道啟下有德. IMG_2877.JPG     

                 此時講師問到Ricky 有沒有提攜後學的前賢,Ricky說到紹湧講師非常提攜後學,練講三寶時,都會不辭辛勞到信義堂輔導練講!

三.<齋莊中正>:身心清淨;不離中道,除了儀表的端正之外,內心也要沒有雜念,正己才能正人!(例:在佛堂要穿制服,要求別人穿,但自己卻沒穿制服,有用嗎?)

                 道在日常生活當中,真正的齋莊中正要用光明的本性,表現端莊的行為,讓自己的言行舉止合乎禮!到佛堂參班或是禮佛要穿制服,不然和外面的社團有何差別?

四.<循規蹈矩>:遵守內外的佛規,素位而行!遵著應守的佛規去做,每個人素位而行的站在自己的崗位上踏踏實實的走,素位而行是循規蹈矩最基本的表現!(例:夜深了,騎車或開車看到紅綠燈會停下來嗎?)還是要看有沒有警察?

五.<責任負起>:擔起先天使命,負起後天任務,以身示道,盡心盡力!(話講到此,姍霏講師語重心長的哽咽)大家給予鼓勵讓姍霏講師繼續............IMG_2913.JPG  IMG_2917.JPG  

六.<重聖輕凡>:剛開始大家都是在上學或是上班,重凡輕聖;慢慢的就會半聖半凡;當課業或事業到一定程度穩定,就可以重聖輕凡!工作穩定,白天上班,晚上可以做佛事.生涯規劃和道涯規劃要結合!

七.<謙恭和藹>:對每個人都要畢恭畢敬,易經有64卦63卦中都是凶中帶吉;吉中帶凶,唯有(謙卦)從頭到尾都是吉卦!告訴我們以謙和的態度來做事情,都會比較容易,而且有亨通之象!

                      大家要學習彌勒祖師的微笑,這樣就不會你看我不順眼,我看你不順眼了! 不要以為自己很了不起,別人都不如我,當自己手指別人時,有四隻手指頭是指著自己的!如曾子所講的:吾日三省吾身,為人謀不忠乎?與朋友交而不信乎?傳不習乎?

八.<勿棄聖訓>:體會仙佛的慈悲,明白書信的真義,寶光建德是沒有三才,但對於別組線的訓文也要抱著尊重的態度,而不批評!

九.<莫著形相>:金剛經:凡所有相,皆是虛妄,若見諸相非相,即見如來!千萬不要著相,道場中會著甚麼?就是名相,不在其位不謀其政,道場中當到了某個職務後就著了形相而驕傲!(台語:地獄黑暗暗.都是關點傳師和講師)

十.<手續必清>:佛家一文錢,大似須彌山,欺心不實報,披毛戴角還!在道場中會有經手錢財,跟公司的錢,學校的錢,一定要分開記好不可紊亂!

十一.<出告返面>:對人盡忠,對事盡責,尊卑有序,出入有禮! 如:父母在不遠遊 遊必有方!讓父母或是前賢知道自己到哪裡,而不會擔心緊張.收到e-mail 要記得回信,這是一種禮貌!

十二.<不亂系統>:先天金線,後天人事,皆不離正道,自性當家作主!千萬不可誤入左道旁門,尤其是現在很多假祖師.千萬不可好奇跑去或自己偷偷跑去!

十三.<愛惜公物>:待人如己,惜物如金,佛堂的東西都是公家的,那我們有沒有好好的愛惜愛護它們?然後好好的發揮它們的功用!在佛堂的點傳師,講師,辦事人員也是代天宣化的公物.有沒有好好的對待?是否有在言語上不尊重?

十四.<活潑應事>:道是活的,隨緣任運,法無定法,隨機應變!眾生有八萬四千種心,佛有八萬四千種法門,就像孔子有教無類,因材施教!道是活的懂得變通,不失道味!

十五.<謹言慎行>:言者心之音,行者心之影!言滿天下無口過!行滿天下無怨惡!做任何事情都要三思而後行,不要講了以後才來後悔,要講出來之前先多多思考一下,或許就不會那麼難過!那麼的後悔了!

結論:如果十五條佛規可以從心做起的話,你就會非常有魅力了!可以承擔了愿的就要承擔, 這樣就會有自信了!不需要向外追求!

以上是後學po的部落格,若有不圓滿的地方,還請各位前賢給予指正!感謝慈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glinSYH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