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學期第一門一階課程來自曠野的聲音

這學期是另一個嶄新的開始,我們多了許多優秀的夥伴以及剛升大學和碩班的一年級新生,於是佛堂充滿了溫馨感人的氛圍,這學期講師也為我們付出很多的心力

然後大家一起禮佛一起煮飯用餐

超級豐富的!

 

1~2~3 舉眉齊


接著是精彩的一階課程—曠野的聲音


藉由景仁講師平易近人、親切的循循善誘帶領著我們步入這本經典,從而體會主角—瑪洛,在澳洲真人部落裡生活驚心動魄的原始生活,那就讓講師帶領著我們踏上這趟深富意義旅程吧!

  • 開始旅程

步入澳洲真人部落之初時,需拋下所有來自科技泡沫的包袱並且換上獸皮外衣,而進入營區後面臨酋長的告誡: 只要有一個人的反對,那這場精心策畫的橫越澳洲沙漠旅程就此結束! 瑪洛孤身一人在惶恐下接受了這項突如其來的旅程~

 

  • 心靈成長

步入這片沙漠擁抱大自然後,在這旅程上的夥伴們彼此心映心,毫無保留地分享自身的秘密與經歷,不必撒謊沒有紅塵的勾心鬥角,達到啟發良知良能之性善,人與人回歸最原始的本來面目。族落會舉辦一場慶祝大典是為了族人自認為心靈有所成長,以鼓勵方式互相邁進。

 

  • 大自然奧妙

感謝我們的雙腳,在這遙遠的路途中默默的承受這負擔,使我們能一步一腳印往前邁進。有一次寶石商人的失足下,跟著身體骨幹三十年來的腳骨偏移並脫移了原始位置,這時藥師對商人說:要善待跟隨我們二三十年來的身體,不要過度使用了。於是上了藥膏過了幾天後身體就自我恢復。這件事情引領出另一部經典—“生命的答案,水知道”,此書提到透過讚美與嫌棄所結出的水結晶是迥然不同的。大家心裡有底在此不多著墨。

 

  • 率眾前進

這天酋長開口:你可以在部隊的尾部跟著大家的腳步,同樣也可以在中間和大家聊天前進,但是…有一天你要站在最前面帶領整的族人往前進,即便你不願意或或者逃避,但你最後會發現同樣的問題還是會一而再再而三地出現,你還是得去面對直到你克服了這項挑戰與任務。

 

  • 回觀自我

在這段旅程即將結束時,問問自己:
1.    你有多久沒靜下心和自己對話?
2.    這神奇之旅是偶然嗎?
3.    你快樂嗎?
4.    我們是不是真的浪費了太多的時間和生命的空間,在做無謂的、虛浮的、短暫的、淺薄的、人工的外相裝飾,而忽略了探索心靈內在,和生命本質的真正意義?


老實說在靈極限這本書給了第二問題很好的詮釋,這是生命中必然得旅程!
至於第三個問題,有許多不同的答案,能夠與相同目標的朋友攜手共創未來,享受當下的快樂之源而人生苦中有樂,樂中有苦,全看每個人如何去面對與看待~

 

  • 祈禱文

主阿~讓我平靜地接受我不能改變的事物,讓我有勇氣改變我能改變的事…
這段旅程告了一段落,其中我對這段旅程最大的收穫是講師途中給的這段話  
面對心中的恐懼最大的抗體是—“愛”,如同這部片


心很脆弱,你得學會哄它,不管遇到多大困難,告訴你的心‭"‬Aal izz well‭"‬。‭ ‬雖然不能解決問題,但讓你有勇氣去面對困難,解決問題。」

課程作畫‭:‬


問題回饋
今天上了曠野的聲音,讓我想到來自內心不做作、不造假的純潔之音,於是突發奇想了一個疑問

我的問題是:請問”觀世音”中的世音為何是用”觀”來看而不用聽的呢??
提示: 六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glinSYH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