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47846_10203421282522434_936382747_o  

 

2013.3.25 觀        主講人:謝招 講師        後學:政諺 學習

黑色為講義部分、深綠色為後學筆記部分

前言:天道應運,非時不降,非人不傳,我們都是最幸運的一貫道弟子。

而身為一貫道弟子,不能不了解一貫道的修持觀,首先從三寶心法入手,如何去參研實踐呢?

 三寶心法:愿力,大悲心,出離心 -幫助他人及自我脫輪迴                     *如左圖:修道人第一出發心(信),透過學習明理(解),而後立身行道(行),最後了劫,證龍華 (證)

                                                                                       信-信心      解-學習明理    行-內外在(實踐)          ( 悟道-此岸達彼岸 )    

  10149555_10203421284162475_1540253952_o       

                   

                                                                                                       

                                                                                                                                                                 

  一、一貫道修持觀 (三寶心法 身心靈統合)                                                                                     

1、合同 (赤子觀-純純然如嬰兒心)                                                                                              

  *常懷抱著赤子心,至誠感天  *改脾氣,去毛病(變換種子-也就是改變氣質)

  *始終如一堅固心,安身立命  *佛規禮節:收心(安身立命)

  *生發覺醒心,渡幾渡人了愿  *乘愿再來(定位明確)

 

2.口訣 (慈心觀-真誠默讚慈彌勒)  *當您每念ㄧ句五字真經,就是在讚頌彌勒祖師這尊偉大佛的功德,斷一切煩惱,消其業障,脫離苦海。 

  *持念真經,牢拴意馬念無生     *彌勒祖師本愿為化人間為娑婆世界    所以他不時眾生肉(不與眾生結惡緣)、不修禪定(行功了愿,腳踏實地)、不斷煩惱(斷煩惱,固有歡喜佛之稱)

  *發慈悲心,慈心普照於天下

  *吃素清口,成就祖師慈悲愿

 

3.玄關 (一真觀-二六時中煉神光)

  *直指見性,作新民止於至善

  *名師一指,解開疑惑脫枷鎖

  *自覺明心,啟發良知至良能

 

二、修持路上-菩薩行

1.以()為師,以(真理)為依歸,聖凡兼修,圓滿人道以達天道

2.修辦道要有長遠心,借、人、事、物歷事煉心,反觀自照反省懺悔

3.效法聖賢仙佛的慈愿(但願眾生離苦得樂) 悲天憫人的濟世胸懷

 

三、結語

一貫道修持法門殊勝,上天老母恩典,人人都可以先得後修,一世修一世成,更可以聖凡兼修齊家修行

,這是多麼尊貴。小後學們唯有行功立德,報恩了愿,報答天恩師德。

 

四、心得

三寶心法是我們一貫道弟子的根本,不僅將來回理天的法門,也是在人間我們對自我生命提升的修持,不管事工作上、課業、聖凡等等都會有感應,只需要你的ㄧ片誠心

;當抱起合同,我們是上天的兒女,回歸赤子本來面目;口訣讚頌彌勒祖師功得,洗滌身 心 靈、消業障;玄關、真主人的住處及所謂三寸天堂;修道需要謙卑謙虛,進而

信、解、行、證,方證菩提,最後後學很高興能參與這次拍照與撰寫部落格的機會,誠惶誠恐,害怕自己所寫無法表達使人明白後學隨堂筆記的想法,在此不足地方歡迎前賢

們給予後學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glinSYH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