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天恩師德,讓後學鈺淳有機會學習紀錄本週的聚會內容~  

P1090379.JPG  

星期二晚上是個冷冷又飄著小雨的夜晚,

但當後學匆匆趕到信義堂時,堂內熱鬧的氣氛讓人忘了這寒冷的天氣

今天晚上的節目為禮佛&一階課程,但後學到了快用餐結束時才抵達

錯過了與大家一起禮佛的時間(跪地),大家就忽略這件事吧~(逃)

 184739006.jpg184739040.jpg184739054.jpg184739090.jpg  

184739156.jpg185160364.jpg  

今天的一階課程:〈外不殊俗,內不失正〉,由我們專業的紹湧講師慈悲,幫我們講述這堂課。

 185160406.jpg185160474.jpg   185160542.jpg185160554.jpg  P1090390.JPG P1090391.JPG  

主要意思是說,外表和一般人沒什麼不同,不做作,不擺架子,能熱情的擁抱社會,而內心拒絕世故與心機,堅持自己的正確主張,永保一顆赤子之心。

◆弟子規:「同是人,類不齊,渡俗眾,仁者希」

   =>同樣是人,品德個性卻各有差異,跟著潮流走的俗人多,仁慈博愛的人少。

◆知識天才,生活白痴;空有學識,沒有知識;文憑≠人品

◆境教>身教>言教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Ej91Q2fSAY 〈你能為孩子提供什麼好榜樣?〉

◆每本能流傳千百年的經典,絕非偶然,必定禁得起時代的考驗。

 文以載道,透過讀經的薰陶,經典的閱讀,讓我們能深入經藏,智慧如海!

◆君子"不器":才能不僅限於一種用途(成器:一種用途;不成器:無用途)

◆多看經書,少上臉書

◆(1.1)^10≒2.85 (每天進步一點,即可聚少成多,聚沙成塔)

◆(0.9)^10≒0.31 (失之毫釐,差之千里)

◆良心->國家(忠);父母(孝);兄地(悌);朋友(信);眾生(慈悲)=率性之謂道

◆外在:[四威儀]

行如風(徐步而行,像微風飄過一般~)哪天就會飛起了(誤)

立如松(站有站像。身體靠在牆上,out!!)

坐如鐘(板凳坐1/2或1/3。抖腳,out!!)

 臥如弓(有如臥佛般姿勢優雅。手麻記得換邊~)

◆內心:[十善]

守身如玉(殺[殺生];盜[浪費水電等資源];淫[拈花惹草])

守口如瓶(妄言[亂講話];兩舌[搬弄是非];惡口[罵人];綺語[講話骯髒下流]) 

守意如誠(貪[貪心];嗔[生氣];痴[執著])

◆蓮花池神的故事:修行人:粗人=白布:黑布

 =>http://www.bliayad.org/articles/pages/0013.htm

◆十兩的偈語:勿讓一把無名火,燒掉功德林

 =>http://www.ctworld.org/sutra_stories/story171.htm

 

紹湧講師的課,深入淺出,除了有很多小故事讓我們容易理解,

更有精挑細選的影片讓人印象深刻,讓看似難懂的課題,有另一種方式的詮釋

 

最後,就是歡樂的用蛋糕時間(咦?)

原來是慶祝在十月份生日的建良哥生日快樂啦 

P1090394.JPG P1090396.JPG P1090398.JPG P1090399.JPG P1090400.JPG  

Happy Birthday(建良哥似乎對大家的祝福很害羞呢

 P1090403.JPG P1090405.JPG P1090408.JPG P1090410.JPG P1090419.JPG P1090420.JPG  

就這樣,又度過了美好的一天~end


p.s.小鬼說本月的相片上傳額度已滿...(看來大家非常踴躍的紀錄堂內點滴~)

     所以可能要稍微等一下下才有美美的圖可以看啦!(一起倒數10月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glinSYH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