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2 初一拜拜+開會 

地點:信義堂  紀錄人:滷蛋  開會人數:23 (: = 8:15 )  

 

l   3/5 聖林堂開堂

上下執禮: 雯靜、晴崴 à 2

掛號、表文:Ricky、士恩à 2

車站: 嘟嘟、靜宜、鈺淳、懿柔、貞霓、淑瑩 à 6

時間: 八點抵達聖林堂

 

l   3/13 佛山祭祖

祭祖人員: 少威、士恩、淳修、嘟嘟、名蔚 à 5

l   堂遊

時間: 3/27()

地點:經表決決定地點由淡水改為貓空”                                                 

l   3/23第一階課程開課,紹湧講師開課

 

l   營隊分享:   p.s.分享者後無註明身分為學員

  1. 分享人: 少威 

後學覺得LOGO的設計很棒,正念蔬活自在行,結合環保與”play”,策劃組也用盡了心思,使得活動進行緊湊,課程啟發我很深,其中請到郭明義點傳師超棒,給後學最大的感動就是小人與大人的不同,小人天天忙碌賺取錢財為自己過更好的生活,而大人則為社會做事,真正的實踐出來,而不是在嘴上說說。

第二位講師是殘障人士,講師強調人要有目標、有計畫,無論發生何事皆要堅持下去,但我覺得人都是有惰性,很多時候遇到困難很難繼續堅持。所以要向講師學習堅持目標,要成佛須努力將一切事情圓滿。我覺得講師是發明家,他也有自己的崗位,我覺得大家也可以在自己的崗位上好好的努力盡好自己的力。第三位講師是強調的是吃素,很多時候我們並不清楚自己所做的選擇,而葷或素食的背後,是透過選擇與自己負責。這三天營隊很棒的是,不僅使自己的肢體有很好的活動,也使心有很好的洗滌,我覺得這個營隊辦的真的很好。

  1. 分享人:小鬼

後學就說印象深刻的地方,劉大潭講師曾就讀台中高工製圖課,他的發明走的方向是創造與創新,他發明的目的起因是關懷,而我也從事創新的事情,但我的目標是因自己懶惰而想要想新方法來使生活便利,我覺得自己需懺悔的地方是自己的想法。

第二個印象深刻的地方是送行者,當在飛機中找不到安全帶時很緊張,想到即將上天堂,想到自己很幸福,過著很幸福的日子,而這次營隊想到很多人為大家付出,希望以後有機會可以為大家付出。

  1. 分享人: 慧通

後學覺得這三天無論是身心靈皆很充實,活動規劃與主題都有很密切的關聯。後學覺得活動動靜態皆做得很棒,安排的電影,也使我有很多的思考,其中一部和豬豬一起上課的日子,這群小孩互相辯論,認為小豬是一條生命,不捨將他殺死,點出認真看待生命的議題,這部電影印證郭明義講師,地球孕育萬物,我們應該對萬物懷抱慈悲,後學也覺得自己需要內省,以後看到小強要再三思。另外講師雖然身體有些殘缺但他從不放棄自己,遇到事情解決不了就想辦法將它解決。而營隊的工作人員真的很辛苦,我們參加人員真的要感謝他們。

  1. 分享人:懿柔

後學因有事情所以先離開營隊,回程時很幸運與劉大潭董事長同台車,我覺得董事長是一個很樂觀的人,並不因自己的身體有殘缺就灰心喪志,他發明東西的動機是因為關懷,後學現在是社會組,雖不能向董事長那樣以理工科的方式幫助別人,但可以在思想的方向上幫助別人。後學覺得像是殘障朋友,我們不應以奇異的眼光去看待他們,而因像對待一般人一樣對待他們。

  1. 分享人:淳修

後學在分享心得前,想要感謝兩位前賢晴崴與靜宜,謝謝他們在我上佛山的路上交通變得便利。若我們只忙於私事,心境上就會由清涼自在à熱腦衰變à不自在à不快樂。另外後學認為我聽、我聞、我說很厲害,後學也覺得廚房前賢很辛苦,早上4點多就要起床,真的很感謝他們。再來說到玩遊戲,我們這組都拿到核廢料(多位前賢這時會心一笑);另外晚會時也是,後學第一次看煙火是頭向上仰往後看的,謝謝在場的各位籌辦活動的前賢。另外我也想補充一點的是:後學覺得英文很重要。

  1. 分享者: 鈺淳

後學分享活動的部分好了,有一場活動主持人從賓士敞篷車上下來,還有歌舞團,以及晴崴扮演大S,嘟嘟扮演神秘嘉賓,唱歌給大家聽,我覺得晚會與煙火都很棒,我最喜歡的部分是煙火,還有玩英文的遊戲奪魂鋸,要用英文來猜答案,後學也覺得英文真的很重要。第二天為董事長的課,董事長下半身無法行動,那他是以甚麼為行動工具呢? 他是用一個自己做的手搖的腳踏車行動,並且用手抓著腳走路,殘而不廢的精神真的很令人感動,當他下台的時候我超想跟他握手的,他下台時有別人跟他握手我超激動的(因為我也很想跟他握手)。而最後一天的晚餐我們吃法式料理,超高級!每一道菜都有一部電影來介紹它,讓我們體會到食物的美味與細細品嘗的愉悅心情。

  1. 分享人: 士恩

從一開始的報到收到電影票覺得很有趣,但從那一天起覺得有一種上當的感覺就是電影都沒有看完!!”。而在飛機失事的活動那時起,大家在過程中的談話也讓我想很多。而劉大潭講師的演講也讓我想到以後的生活要如何規劃,最後要感謝各位辛苦的幹部準備活動讓各位學員能夠收穫滿滿。

  1. 分享人: 貞霓

剛拿到本子的時候一堆電影名稱,以為是來這邊看電影,但後來發現很多有意義的事情一一呈現。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飛機失事。我想分享的是,當真的遇到生命即將消失的時刻,會先想到家人,要跟他們說我愛你們。我想到我的爸爸,爸爸是一個很正面的人。爸爸也說: 一個修道人厲害的地方就是很自在,譬如說像郭明義點傳師就是,當演講時隨即出口,也不須先打草稿,不需準備。另外一件事是要說好佳在而不是說早知道;以及營隊中的電影片段我覺得很棒,有時間希望可以找這些電影出來看。

後學雖無參與營隊的前置作業,但總召與總企劃每每晚上都在討論營隊的事情。

  1. 分享人:嘟嘟(擔任  總企劃)

後學覺得要辦營隊真的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這需要有很多的正念與意念去迎接很多突發的事情。真的是自己有去做,才知道自己少的是甚麼,這次讓後學覺得還有更多自己需要去學習的地方。北區承辦營隊的經驗還是有點少,希望這次的經驗能夠對以後的籌辦營隊有所幫助。

10.  分享人: Ricky(擔任 總召)

這次要感謝的人真的很多,也要感謝各位學員的參與,但我相信學習到最多的是參與籌辦的工作人員,這三天真的是對各位籌辦人員一個很大的震撼課!

不過還是要謝謝各位學員的參與。

11.  分享人: 雅靜(擔任 晚會企劃)

後學覺得劉大潭講師的課,真的很棒! 或許因為我們身體殘缺,因此不能體會他的心境。這些日子,後學也收到很多的指教,也覺得自己還需要很多的學習,每個人都要感謝自己。

12.  分享人:靜宜 (擔任 生活組長)

後學覺得這三天真的很刺激,生活組的事情真的很多也很細,像是半夜三更,跳電了也來找後學,半夜後學測試,還是沒有電,不過後來姑姑有來幫忙,也就有電了,也很感謝各位前賢這些日子的幫忙!

感謝靜宜這三天,因為有他我們才能吃好睡好。

13.  分享人: 晴崴

後學也覺得很多時候工作人員沒辦法聽到很多課很可惜(雅靜也有提及此事),也因後學是考生,因此很多的前置作業都沒有參與到,感謝籌辦營隊的各位夥伴,後學雖無參與營隊的前置作業,但總召與總企劃每每晚上都在討論營隊的事情,他們著實很辛苦,真得要好好感謝他們。

l   下周課程內容:

讀書會               分享導讀者: 鈺淳、少威

附註: 以上紀錄因分享眾多,不及備載,若有錯誤請跟後學說一聲並請多包涵,感謝慈悲。

                                                                                                   紀錄者0302佛堂拜拜+開會IMG_0010.JPGIMG_0023.JPGIMG_0025.JPGIMG_0052.JPG IMG_0058.JPGIMG_0040.JPG  : 滷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glinSYH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