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天恩師德,祖師鴻慈,讓後學淑涵有這次了愿的機會寫這次的部落格 (圖文並茂)

非常感謝今天的大廚映霖前賢和名蔚前賢準備了好吃的晚餐...

讓後學吃到遠從馬來西亞的咖哩..真的是太好吃啦!

IMG_0051.JPG 

===============================================================================

IMG_0080.JPG 

享用美味的晚餐......^^大家開動

IMG_0089.JPG 

太美味了..第二鍋上場囉!!

============================================================================================ 

   今天上了紹湧講師的課,讓後學受益良多,今天的課程“心念、心態、心引力,在修道的過程中,人的心念真的是非常的重要,當在想不好的事情,或者是有任何一點點悲觀的念頭,往往都會引發一個人的行為模式,而造成了無法彌補的遺憾,所以在修道的過程中,心是一切的原動力,不管做任何事情,想的,做的,都要是善的念頭,正面的想法....

IMG_0105.JPG 

   在佛家來說是心念是色、受、想、行、識的表徵,根是眼耳鼻舌身意,而意根是最重要的,它是構成意識的,判斷是非的,能夠預斷行為的結果,另外,第七識-末那識是執著意識,在某一項人、事、物,當一個人執著了,它的意念會隨著人的執著而存留著,佛教的「打禪七」是為了要消除“末那識“的執著,讓不良的因果種子不會含藏於阿賴耶識中,也就不會隨著輪迴留到下一世,以上就是所謂的「八識」。而六塵是色聲香味觸法。所以,六根攀緣六塵就產生了六識。

    而今天也看了水的結晶體影片,原來有了好的念頭,是可以讓一杯水有那麼大的改變,當水聽了不好的音樂、說出來的話及悲傷時,所呈現出來的是碎裂的。當遇到好的音樂、好聽的話,或者是好的文字,所呈現出來是美好的。水也是有靈性的,當它接受到外界心念的那一刻,決定了水結晶的形狀。

1.jpg 2.jpg

                我討厭你                                            愛與感謝

   要常常給自己善的念頭,心念要正,不要就會被「怒」牽走,因為心被奴役了。若有了好念頭,這個的善念都會圍繞在我們身邊,要用心去感受到這個世界,因為這是心的世界。

    常常持修三寶心法也是滿好的,一份誠心一份感應,今天的課程後學真的受益良多,了解到用心去體會,去認真的做每一件事,有好的念頭吸引好的事,希望這個世界充滿溫馨祥和。

   上課的過程中,大家也都分享了,如果遇到了無禮的事..大家會如何去排解...許許多多的方法..聽音樂、接近大自然、去看書、找東西發洩、不去理會、當成是消除災厄或者是使用三寶心法等等,都是不錯的選擇..也許在一個從小到大的環境中,看到的聽到的,因為在佛堂,都是以禮為出發點,自然而然脾氣和毛病都會漸漸消失中,有時會不知怎麼去發洩,因為沒有了脾氣,對於任何一件事,都會以平常心去看待,試著去尋找解決的方案,會比發脾氣不能解決事情來的好.有了善念在解決困難會容易的多.

如有寫的不好的地方,請各位見諒。最後祝福大家法喜充滿,了愿快樂!!

===========================================

好吃的椰漿西米露登場!!

 IMG_011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glinSYH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