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回來晚ㄌ,大家差不多都吃飽ㄌ,聽說是新來ㄉ道親和靜宜佩淳一起準備ㄉ,昨天剩蠻多ㄉ,今天早上我們當早餐吃^^很好吃唷~~~

今天佛堂獻貢獻香我當上執禮,佛堂還可以讓我訓練膽量喔~雖然是不會緊張,但總是覺ㄉ有很多人盯著你看,就會很小心緊慎,如果沒有從小就在佛堂,我應該是一上台就會「皮皮剉」那種吧:)

謝招講師上「撥雲見日,明理釋疑」

講師說明理要從參班來,從參班我們可以學到很多人生ㄉ答案,參班可以讓我們慢慢撥開我們ㄉ疑惑,

有所認知以後就會愈來愈熟練,熟練(懂ㄉ謙卑),如果能達到這樣ㄉ境界,那麼不管何時何地都覺ㄉ自在

當對人生有疑問ㄉ時候,要盡量發問,表示你有懷疑,有覺察才會覺醒才會覺悟,最後才能夠看清自己

先了解自己愛自己以後才能夠愛別人,要學會體貼別人,最後你會發現所有ㄉ疑惑都在自己身上

如果遇到心情不好ㄉ時候,可以藉境可以改變自己ㄉ心情,道就在我們ㄉ生活裡,如果能夠轉換心情,

也是一種道ㄉ表現

我們要盡量到佛堂了愿,因為了愿能了業,幫助我們自己也幫助別人

講師說如果我們來佛堂是為ㄌ求功德,那麼便無功無德

功即見性,能夠看清自己

德即平等,心中不輕慢他人,皆生恭敬之心

前賢們可以朝博學.慎思.明辨ㄉ目標努力,多觀照自己,了解自己

修行不跟他人比跟自己比,紹湧講師也勉勵我們多讀經書,從裡面可以得到許多答案

最後講師以這首詩結尾:

二目要迴光

一點真太陽

眼前觀即是

燈下看輝煌

-----------------------------------------------------------------------------------------

我覺ㄉ講師ㄉ課讓我受益良多

今天我在學校有試著時時觀察自己ㄉ心情

如果因為一點小事心情不好,我就會去想為什麼我要心情不好ㄋ

就會去往好ㄉ方面想,告訴自己同學可能沒有注意到,自己可能有時候也會犯這種小錯誤

沒必要為ㄌ這種事而惦記著,就不會和別人計較

這樣想能讓我心裡ㄉ垃圾一下就倒掉ㄌ,不用跟別人吐苦水就可以釋懷

這種感覺真ㄉ很棒!

謝招講師舉ㄌ很多ㄉ例子,讓我像在聽故事一樣,又可以學到這麼多,真ㄉ很開心^^

 

                                                                                                         芳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glinSYH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