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天恩師德,讓後學有機會學習寫這一次的部落格。後學才疏學淺,如有寫的不圓滿之處,還請各位前賢們多加補充。 

又到了每一個禮拜的堂聚會,每一次想到要上佛堂和各位前賢聚會,讓後學感到格外的期待。一到佛堂,後學很驚奇看見兩位新來的學姊。原來,他們兩人是少威帶來的學姊,玉枝和智慧。能見到有新的夥伴加入,讓後學覺得和平堂和信義堂的道務更加鴻展了。

314279_170276959777645_488577835_n  

 

到了佛堂,大夥都在準備獻供的供品和一切所需。每個人陸陸續續抵達後,就一起虔誠的禮佛。

下到客廳時,一股香味撲鼻的飯菜香就迎面飄來。哇!桌上擺滿了好多道菜!口水差一點就忍不住流了下來。

原本想要稱讚被安排當大廚的少威前賢和士恩前賢, 可是後來才得知今天不是他們下廚。咦~那麼,大廚是誰呢?

原來,玉枝學姊和智慧學姊今天提早到了佛堂為我們大家準備了這一頓豐盛的晚餐!學姊她們實在太棒了!每個人吃了都讚不口!連自己都忍不住多吃了一碗飯。 希望下一次的美食評,能有機會再品她們的廚藝。

Eat 2   Eat 3

用完餐後,大夥都準備上佛堂聽課咯~

今天為我們大家講課的是蔡姍霏講師。講師為我們慈悲勉勵的課題是

 “展翅高飛地球村”

講師把課題分為四小點和我們分享:

  1. 1. 國際觀認識世界
  2. 2. 如何培養國際觀?
  3. 3. 前人的國際的道
  4. 4. 你準備好了嗎? 
197253_170276676444340_865546307_n  59652_170276856444322_1535045566_n   602350_170276729777668_2097688396_n  

1) 國際觀  認識世界

“世界的脈動正影響我們的生活” 講師開始時就問了大家一些世界局勢的問題,也選了幾位前賢分享他們出國的經歷和想到的國家。許多前賢分享了他們在外地所發生的有趣事情,也讓我們大家更瞭解各國不一樣的文化。講師本身也分享她在金門了願的經歷。據,金門的前賢們,好多都已上了年紀,可是依然道心不減,真不簡單。而且到金門了願的前賢們時常會遇到困難,尤其成全人時,常會受到種種障礙,可是開荒了願的前賢們依然堅持去辦道,這‘鍥而不捨,為道忘我’的精神,實在得後學們學習。

2) 如何培養國際觀?

“我們到了外國就要入隨俗” 很多前賢分享了出國經歷後,大家都了解到每個國家都有不一樣的文化,可是我們要如何在出國前,做好準備呢?這就是要先培養我們的國際觀。培養國際觀可以分為在和外在:

            在: 從新聞,雜誌, 部落格,旅遊報刊等書籍去吸取國外的資訊。

            外在:不斷伸展觸角,多參與國際志工,廣結海外的朋友。多聽,多看,多問,來認識各國不一樣的文化和背景。 

3 前人的 -國際的道場

“將道傳到萬國九州” 在前人的遠志和各位開荒前賢們的努力之下,寶光建德道場現在已遍布五大洲 。這可不是一朝一夕就完成的事。倘若不是前人輩們當初決定踏出國門,可能就不會有海外的道場了。當講師講到國際道場時,後學感觸良多。因為自己是來自海外的道場,現在也背井離來到了台灣寶島(道的發源地),更能感念前人輩們的犧牲奉獻。可是,到了台灣也讓後學深深感受到‘天道家庭的溫暖’。雖然後學和各位前賢素未蒙面,但因為大家都是一母之子,一師之徒,而從沒感到陌生。以上是後學的心得,也希望各位前賢們有機會也要出外了願,繼續將道的福音傳到萬國九州。

4)   4) 你準備好了嗎?

最後,講師問了我們大家最後一個問題:“我們大家準備好了嗎?”。可能我們大家還在忙於讀書和工作,從來也沒想過會有出國了願的機會。但講師提醒了我們大家時時都要充實自己,準備有一天,我們能隨師調遣,到國外渡化有緣的眾生。只要我們大家有這個願力,老母自會有安排 :)

Bday Cake  Bday Cake 2  

課堂結束後,Ricky學長就從廚房端出了一個大蛋糕。原來,今天也是建良哥的生日,可惜他今天沒來。大夥只好拍照為建良哥慶生了! 

托你的福了,我們都吃了很可口的蛋糕!祝你生日快樂!


後學, 泓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glinSYH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