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天恩師德,讓後學有機會寫部落格心得。

這禮拜去信義佛堂,這次邀請薇如講師說明關於『一貫道的殊勝』課程,講師先請大家第一個想到關於一貫道的道為何殊勝,

大家提到了:萬法兼修、明師一指、玄祖同沾、超生了死、先得後修、道真理真天命真、明心見性、一世修一世成、與生活結合等。

wp-1464181474470.jpegwp-1464181521656.jpeg

講師提到了為何一貫道與一般宗教不同,因為我們有求道,求道是為己、而渡人是利他。其實我本來也覺得求道好像沒什麼大不了的,只是一門儀式,但再經過了深入了解後,回想求道的過程,我才明白得道的殊勝和自己有多麽幸運,因為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夠順利求道,也或者求道後仍然不明白修道的重要。一切都與因果業力有所相關,而關於修道這條路上,我要學習的是永遠不夠,但我覺得這是種不斷在心靈上學著如何將塵埃除去、學習待人處事、學著如何面對生活的各種難題。
講師整段課程將把我們前述所說的融會在一起來說明一貫道的殊勝,先從一貫道三期的演進歷史開始說起,共有青陽期、紅陽期、白陽期,現在是最後一個時期了;青陽期是燃燈古佛掌天盤,當時預言有9個劫難,稱為龍漢水劫。亦即當時以水患為主;第二個時期由釋迦牟尼佛掌天盤,當時預言有18個劫,以火劫為主,稱為赤明火劫。白陽期彌勒祖師掌天盤,預言81劫,以延康風劫為主,這也從手抱合同可以明白;由於現在時運為道劫並降,所以現在大道需要普傳於庶民,有別於青陽期傳君王、紅陽期傳師儒的單傳獨授。講師也提到了關於現在修道就是要讓人的心除了找回自性之外,也能夠隨時保持精進心和覺醒心。

 

講師還提到了關於求道儀式請壇儀式的重要和『末後一著』的誦文內容,其實我也是現在才知道有這個東西,雖然本來就知道這四個字卻只知道一些些淺白內容現在是最後一次的機會可以回理天了,求道之後要發心修道和明白道理。講師也回答了我們許多額外的提問,其中關於對於某位點傳師對於動物點道的傳聞,讓我覺得在人世間上所有的靈性,來到這個世界上都有自己該了的業,不管如何,懂得種善因、不結惡緣和學習了愿,是要時時刻刻放在心上。

以上是我的小小到學課程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glinSYH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