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天恩師德讓後學學習了愿部落格

有點晚PO這篇文章,上星期三的堂聚是後學第一次參與信義聖林佛堂的聚會,這裡會安排大廚、二廚煮晚餐,大家一起煮飯吃飯,有一種家的感覺,ㄧ 個人從雲林到台北工作,一直有一股緊張感瀰漫,可能還是沒習慣台北生活的步調吧~雖然是跟大家第一次見面,但是卻覺得沒有很陌生,大家都好有向心力在修道修自己的心,讓後學覺得好像沒那麼孤單的感覺了。

很謝謝郁涵和懿柔兩位前賢,空出中午的時間為我們準備晚上的佳餚,雖然大家都好像吃過很多次咖哩了,但是我是第一次吃到佛堂的咖哩,覺得真的很好吃XD,那鍋燉湯超厲害,滿滿的料~

45509.jpg    

大家準備開動囉!!

45510.jpg 

今晚為我們上課的是陳信宏講師,上課題目是生命三錦囊

45512.jpg 

45513.jpg

以下略述上課內容:

所謂生命三錦囊即:

  1. 不離佛堂:此部分主要是在闡釋說,佛堂可以是我們心靈的安歇處,也是智慧的滋養所、功德的資糧場,但我們本身即有自性的佛堂需要時時刻刻的修持,誠心保守,處處皆是佛堂,此即借假修真。
  2. 不離經典;學習前人的經驗,減少生命上不必要的錯誤,經典所載述的內容是博大精深,也許要有歷練過知道、也許每個同修讀過的感觸或解讀會有所不同,如果能夠理解經典,偶爾和同修一起討論經典,在人生中會累績更多的智慧。講師還提到說,回頭看看自己到現在有沒有做過讓自己感覺到有意義的事情,如果沒有,那要趕緊想想,自己能夠如何精進、如何為社會、他人有所貢獻。
  3. 不離善知識:簡言之,就是多接觸能夠教導我們的貴人、和可以互相成長的朋友,人生是一條很長遠的路,在這個道路上是需要有其他同修一起互相激勵的。

最後,在此引用講師的結語:

世間沒有一舤風順,人生總有起伏迷失,隨時緊握著錦囊妙計,自然風景大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glinSYH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