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天恩師德讓後學學習了愿部落格。

這次的空堂是一人一菜的美食饗宴,而後學最大的感想就是我們堂內的乾道也太賢慧了吧!他們每人都親自下廚,為在寒風冷雨中接近佛堂的同修有享之不盡的美食來祭五臟府,廚藝了得讓坤道同修都汗顏,只好以清潔灶頭來感謝用心煮菜的各位。

美食饗宴,或者之前叫作美食評鑑的空堂活動,在不知不覺已經成為了信義和平堂幾乎每學期必備的盛會之一。來自不同生活圈的同修們各展所長,有的熱愛烹飪,平常當大廚未能盡興的,正好趁著這次機會把拿手絕活與同修共享; 有的外食族口袋名單中總排名特優的,也可在此分享店家的故事,宣傳素食的美好 。

10346898_10153954915414893_488247705_n.jpg 


回到2015秋冬美食饗宴,是次以西餐全套為主題,參與本次堂聚的各人分別認領一道菜:開胃菜沙拉主食湯品甜品

有事沒辦法參與的您,是不是迫不及待想知道到底內容是什麼呢?

事不宜遲,按照傳統西式用餐順序逐一介紹:

1932053_10153954900884893_489546540_n.jpg 

A 開胃菜 - 三色涼菜 (準備人:郁涵) 

紅蕃茄,綠海菜,白泡菜。一天的飲食五色五味要均衡,而這一道小小的開胃菜便滿足了五分之三了!

為什麼泡菜是白的?因為它的原料高麗菜算在白色類喔。 

經過郁涵的巧手擺盤,完全看不出來原來是從全國素食自助餐的打包,雖然全國的菜色普遍給人印象偏鹹偏油,但這道涼菜卻為它平反了,不油不膩,還吃得出食材原汁原味的鮮甜。

BCD 前菜 - 奇異果藍莓優格、溏心蛋、炸杏鮑菇 (準備人:政諺) 

熱愛烹調的政諺看到廚房有什麼食材都能變出料理來。三道前菜小食,看似很簡單,主廚本人也講得輕鬆,但一口咬下去,能把味道調得剛剛好相信也是廚師日積月累的成果。 雖然,優格因為藍莓的關係吃起來有點苦苦的,但正好抵消掉今晚超高卡路里的吸收。XD

E 沙拉+主食 - 吐司 (準備人:沼湧講師) 

講師在百忙中也為同修們準備美味的主食。

馬鈴薯沙拉,裡頭還有清新爽口的蔬菜、小黃瓜,夾在吐司中,又是另一種風味。要是再配上郁涵的蕃茄片,不輸外面咖啡店的早午餐喔~

F 主食 - 法式吐司 (準備人:庭緯) 

吐司切三角形,沾蛋醬,再下鍋煎至金黃色,就成了法式吐司。簡單卻美味。簡潔實在的介紹文,就如同烹調它的廚師一樣,一樣的實在務實。

G 湯品 - 蔬菜濃湯 (準備人:佑鈞) 原本打算準備玉米濃湯,結果為了大家能吃到更好更營養,高麗菜加一加、蘑菇加一加、各式蔬菜加一加,頓時變成口感更豐富的蔬菜濃湯。在寒風細雨的晚上,能喝到這碗熱騰騰的湯,是一種窩心的幸福。

H 甜點-香蕉蛋糕、香草起司、抹茶起司(準備人:懿柔) 

後學不才,不懂得自製甜點,只好以外帶取代。跟大家分享在台大附近一間不起眼的手工甜品店70.1 sweet to go。該店的蛋糕都是蛋奶素可用,沒有精美的包裝,但卻有細緻的口感。香草口味,很用心地用上天然香草籽,香氣濃郁自然。抹茶口味是週三限定口味,可惜帶苦的抹茶配上甜的起司,如果不敢嚐鮮的就小心選擇囉。

1060199_10153954901044893_925504298_n.jpg 


以上簡單報告

舉眉齊,感謝天恩師德,感謝廚房前賢,各位前賢請慢用,後學開動了!!


1415707_10153954901419893_1816946508_n.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glinSYH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